给力!严管出租屋,让疫情防控“无死角”!
2021-01-15 23:07:58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扎实做好常态化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出租屋巡查工作,近日,建设街结合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做好来穗人员信息报送、轨迹核查、健康登记等相关工作,及时查漏洞、补短板,坚决防范疫情及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出租屋和住户的健康安全。





夯实“人屋”纳管基础工作


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最新形势,有效应对出现的疫情新情况,巩固疫情防控前期阶段性成果,进一步落实好“四早”要求,抓好出租屋常态化防控措施,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对全街出租屋、群租房及重点地区来穗人员出租屋开展“洗楼”行动,采取“错峰巡查+周末走访”措施,每周开展五次夜间巡查,夯实“人屋”检查登记和核查纳管,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严查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


临近岁末年初,出租屋流动人口多,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应急办、综治科、城管科、安监中队、城管中队、消防专职员及各社区居委会成立检查小组,针对出租屋、群租房和“三合一”等场所开展排查摸底,围绕出租屋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危险物品、建筑物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违规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乱拉乱接电线和电器设备、紧急逃生口不通畅等问题开展出租屋安全大检查,逐个区域、逐个场所摸清房屋数量、租户人数、建筑消防设施状况及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期间出动了检查人员力量212人次,排查住宅出租屋、群租房、沿街商铺和“三合一”等场所2272间次,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669宗。






强化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意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严管出租屋的同时也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建设街通过上门派发、在楼道及社区宣传栏张贴《出租屋疫情防控海报》、《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出租屋防火安全小知识》等宣传资料,上门入户着重开展出租屋疫情防控、出租屋火灾事故防范常识、逃生自救技能等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醒来穗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宣传全覆盖。







@建设街坊,

当前疫情防控尚未结束,

街坊们仍需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

千万别放松!



消息来源: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