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动全城”,情暖光塔!这群亲子志愿者齐上阵,为社区困难群众送温暖
2021-01-19 11:58:30

                                                                         





伯伯,最近天气比较多变,您要多注意身体


阿姨,我们来‘送福’啦,祝您和家人们身体健康,平安顺利。


1月16日,一群学生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三元巷社区中,他们拿着米、洗手液、洗衣液等慰问物资,来到社区困难家庭的家中。原来,这是由生命缘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米动全城”爱心探访慰问活动,15组亲子志愿者共慰问了社区15户困难家庭。




当天,志愿者早早就来到现场准备物资。只见他们分工合作,将需要送上门的物品一样一样分好。为更好地开展慰问活动,协会负责人吴女士在探访前还对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培训,主要介绍活动的开展背景以及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


“过程中如果同学们还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向你们的家长请教。在这里,也要感谢所有参与了本次活动的亲子家庭,因为有你们的爱心传递,才能为困难群众送上温暖祝福。”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上慰问物资分批入户探访困难家庭,他们与街坊展开亲切交流,询问其日常生活中的情况。“伯伯,最近怎么样?有没有多出去散步锻炼身体?”“阿姨,我们带了一袋米和一些洗手液、洗衣液等常用物资给您。”学生志愿者礼貌热情地与困难人士聊天唠家常,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探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之前参加过几次的爱心探访活动了,现在学校也已经考完期末考,有比较多空余时间,所以就想多参加一些志愿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人。”初二的谭同学说道。


生命缘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吴女士表示,通过举办此次爱心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光塔街的困难群众得到帮助,感受到来自亲子志愿者的祝福;另一方面,也能够为亲子家庭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亲子间关系的和谐并提高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







部分图片由生命缘志愿者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