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处理能力,防范于未然!洪桥街开展核酸筛查应急演练
2021-01-21 12:38:24





1月19日下午,一场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在三眼井社区科普宣传文化广场展开,洪桥街干部职工、物流、环卫、餐饮等行业人员300余人有序排队,进行测量体温、核酸检测采样……


小e从洪桥街道办事处了解到:

为检验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能力,明确各部门、社区职责分工,落实“应检尽检”,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目标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完善应急响应、指挥、联动机制,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洪桥街筹备开展了此次核酸筛查应急演练行动。

为确保应急演练的顺利进行,洪桥街各级部门多次召开演练协调会,各部门、社区根据不同场景,结合工作职责,对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具体工作进行口述或实操,检验现行相关工作指引、方案等能否解决发现的问题。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演练现场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检尽检”,对相关重点防控区域内所有居民开展应急核酸检测工作,设置了测温区(入口)、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排队等候区、信息采集处、采样等候区、采样区、出口、缓冲区等多个区域。前来做检测的街坊扫码登记,保持间隔一米的距离排队入场。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按照采样标准进行咽拭子采样。


应急演练过程



参检人员测量体温,排队扫码登记信息。体温正常的人员进入信息登记区,体温异常的转临时隔离区待进一步观察。


工作人员核对参检人员信息,赋予采样条形码后贴管。

受检人员至样品采集区进行标本采集。采样结束后,受检人员从出口通道有序离开。



洪桥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街各部门、社区应对新冠肺炎本地疫情的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组织能力和实施效率,确保发生本地疫情时,能够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地作出相应处置。接下来,洪桥街将总结此次应急演练的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