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流花街长者们在这里找到了新的乐趣
2021-01-23 16:22:36






你是否曾经想象过自己的退休生活?


闲庭信步,携手爱人看旭日东升、夕阳西下;

弄孙为乐,为儿女们操持打点家中事务,弥补年轻时缺少陪伴的遗憾;

游山玩水,行万里路看尽祖国秀美山川、江河湖海;

又或者是,就近利用家门前的舞台,以另一种方式发光发热。


为了给辖内刚退休的“初老”长者们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自11月起,流花街社工站开展了“耆乐融融”长者手工小组活动,让辖内擅长制作手工艺品的初老长者们拥有了一个得以发挥才能、从事自己热爱事情的“专属组织”。






对这些手工老前辈而言,单纯地做做手工,似乎早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经过讨论,长者们一致决定,要用自己的一双巧手,制作出更有意义的主题手工作品,那就是我们不少人都曾在小学时美术课做过的“变废为宝”。


自从决定了这个环保主题后,每次小组活动,长者们都充满干劲,并总是兴致勃勃地与同伴一起讨论自己最新创作的手工技法。谁说“天马行空”是只属于年轻人的形容词,放在这些长者身上,亦丝毫不觉违和。


在他们的拾掇下,

不起眼的废纸和泡沫,

摇身变成了漂亮的家居装饰品,

灿烂的菊花、饱满的麦穗……

看着喜庆又精致。








被扔进垃圾箱的人偶娃娃、

断了线的手链串珠,

到了他们手中,

便又是穿着新衣的时尚小公主了!





这些精致又抢眼的作品,

不仅让长者们成就感“爆棚”,

也让不少路过的居民赞不绝口。


街坊们的赞美对长者们而言无疑是最大的鼓励,这也让他们发现,退休后能全神贯注地制作手工,是一种久违的趣味和享受。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制作的作品不仅漂亮,“变废为宝”的理念更十分适合在社区中推广普及,让更多的人发现,原来环保同样可以有许多不同的方式。

END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