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前,记得做好这件事哦!
2021-01-23 16:32:06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为加强寒假前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寒假及春节假期,1月21日上午,大塘街禁毒办携手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在秉正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假前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秉正小学共组织全校约900名师生参与本次禁毒知识宣讲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禁毒社工在学校主会场为六年级的其中一个班的同学们进行现场宣讲,其余班级的师生则通过同步现场直播的形式,在课室里收看学习。




多形式开展教育

禁毒社工向同学们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并在活动中结合PPT课件讲解、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展示图片、禁毒知识互动游戏等多种方式,生动直观地向同学们系统讲解了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的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拒绝毒品诱惑的方法,并以互动游戏的方式从思想上加强同学们对毒品的理性认识,引导同学们学习记忆“防毒六不要”、“五种防毒诱惑小方法”等禁毒常识,提高对自身的禁毒意识与防毒能力。



禁毒


通过本次活动,秉正小学的全体师生进一步认识了毒品对身心健康、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并再次坚定意识到校园禁毒教育与家庭禁毒教育必须紧密结合,才能更好地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达成识毒、防毒和拒毒的禁毒目的。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