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火炬小学散学典礼上来了特别的客人!“最美逆行者”为孩子们开展卫生防疫教育讲座
2021-01-23 23:59:45






2020年初始

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蔓延

医护人员毫不畏惧、逆行而上

奔赴湖北战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最美逆行者”的责任与担当




昨日上午,在越秀区红火炬小学举行2020年度上学期散学典礼上,第一批赴武汉“最美逆行者” —— 广东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医生、红火炬小学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学生家长罗少华医生受邀来到学校,围绕“健康卫生,我们一起行动”主题为孩子们开展了卫生防疫教育讲座。




罗医生通过精彩且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注意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食品卫生等问题。针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内容,罗医生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例如可以从增强体质和增加免疫力的方式预防疾病;寒潮来袭,要做好保护;接种疫苗应该注意什么等等。



学期末的散学典礼,当然少不了总结过去的一个学期学校的工作情况。据校长陈洁玲介绍,红火炬小学过去一学期硕果累累:



2019-2020年越秀区“粤语童谣粤唱粤流行”童谣大赛获特等奖;2020年小豆丁童谣小队二等奖;学校大队在越秀区青少年红色立体研学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学校大队也获得市青创协颁发的2020年最佳合作伙伴等等。



当然,最重要的是叮嘱同学们在假期要做一名有责任担当的小公民,平时要讲究个人卫生,做好防疫工作;听从国家、政府的号召,“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广州。



图片来源 红火炬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