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春节,祝福万家!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送“福”来啦!
2021-01-26 12:35:38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在社区营造和谐欢乐的气氛,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近日在太平通津社区 开展了“欢度春节,祝福万家”新春游园活动


小e了解到,本次游园活动包含了“掌上明珠”、猜灯谜、套圈圈三个趣味游戏。现场,长者们积极参与到游戏中来。“我们常见的春节习俗有哪些?”“请说出几句有关春节的诗句”......在猜灯谜游戏中,工作人员设置了与春节有关的问题,长者们则认真思考回答。


“这些题目都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相关,我觉得平常多动脑筋多思考对老年人是很有好处的。”街坊陈姨说道。



在兑奖摊位区域,长者凭借手中的积分券兑换奖品,工作人员在登记的同时还向他们介绍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包括长者饭堂、家庭养老床位等政策内容。


“这个游园活动有游戏玩、有礼品拿,让我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氛围。”居民张叔说道。


现场长者们欢声笑语,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本次游园活动,既丰富了长者的娱乐生活,又提高了长者的晚年生活质量。




除了开展游园活动,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于近期开展了系列上门慰问探访活动。他们送“福”到家,为社区长者送上“福”字、对联、日历等,并提前祝福其新春快乐。



在上门慰问探访的同时,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持续进行家庭养老床位服务推广以及建设。小e了解到,中心联动了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将专业服务延伸到家庭中,为居家长者提供生活照料、家务料理、精神慰藉等上门服务,帮助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图片来源于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