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牛年即将到来,今年的福字怎么才能更“牛”?
2021-01-26 12:50:31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1月23日下午,大塘街道办事处携手广东楹联书法院,在万木草堂举办了“粤来越有福”新年送挥春活动。来自广东楹联书画院的孙幼明、贝刚、崔日辉、廖奕鹏、刘振均、吕耀荣、钟木仙、陈苇塘、解妮妮9位书法家同台献艺,为附近的街坊写福字和春联,用这样的方式为街坊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辞旧迎新


研墨挥毫、笔走龙蛇……在现场一片惊叹与赞美中,书法家们在一张张红纸上,书写下或遒劲有力、或工整大气、或行云流水的字迹,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很快铺满了案台。

现场回顾


光是漂亮的字迹当然不足以展示艺术家们的才华,写在春联上的祝福用语,同样也能将大师们不同的性格展露无遗。在九位大师中,既有写着“掂过碌蔗”的风趣派,也有写着“牛气冲天”的豪放派,还有将“牛福”、“招财进宝”以合字书法形式书写出来的创意派……各式各样的新春祝福,让人一眼望去,满满都是吉祥福气。


当天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共创作出近百个不同风格的福字、书写下几十副寓意吉祥的春联。每幅作品刚被创作出来便已被前来参加活动的街坊们“盯”上,特别抢眼的作品往往还会让大家都希望得到。看着街坊们那么喜爱自己的作品,书法家们同样感到十分开心,认为这才是传统中春节前最经典的场景之一。



广东楹联书法院执行院长孙幼明还为活动主办方之一万木草堂创作了一副对联,并由书法家李信良用隶书写出来:

万方仰旭阳,百年喜雨滋芳草

阁垂青露,四季春风暖玉堂

这副对联将万木草堂四个字巧妙嵌入了对联首尾,又在行文中写出了这栋历史建筑的重要意义。


参加了这次活动的街坊们拿着红彤彤的福字与对联,称今年收到的字画比往年的都要好看和有创意,“现在就等着春节贴出来,让左邻右舍羡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