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度假有妙招,快来看看珠光街的正确做法
2021-01-26 23:19:33



假前教育学禁毒,平安快乐过寒假。


为加强禁毒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知识的认知度,筑牢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防线,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珠光街禁毒办联合禁毒社工在近期走进永曜北小学、清水濠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永耀北小学

本次活动主要以宣传体验的形式进行。现场设置仿真毒品展示、禁毒宣传漫画册派发等环节。活动还增设了禁毒体验游戏环节,通过VR体验、讲述禁毒故事等形式让同学们更直观感受到毒品的危害。




禁毒宣传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响应参与。四年级阳光中队5名同学主动提出加入校园禁毒小义工队伍,负责维持秩序、讲解毒品知识等工作。


在禁毒模拟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在戴上VR眼镜体验吸食大麻后纷纷表示,戴上眼镜后,视线清晰度受到影响,感受到吸食毒品对身体的严重伤害。


随后,同学们在“说出你的禁毒故事”环节自由发挥想象力,观看不同的禁毒主题漫画,现场创造禁毒故事,并加入校园禁毒小义工队伍。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有120余名师生参与,共发放禁毒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各种禁毒互动游戏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毒品预防知识,为在校学生平安快乐度过寒假了提供了保障。


有学生义工表示,在活动中将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同学们,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鉴别毒品、远离毒品,在寒假中将继续加强学习,远离毒品,快乐成长。



1


清水濠小学

日前,珠光街禁毒办联合街禁毒社工在清水濠小学开展“假期教育学禁毒,平安快乐过寒假”禁毒预防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为响应疫情防控指挥要求,保障学生们的安全,本次禁毒宣传活动结合学校散学典礼以线上形式开展。




散学典礼上,清水濠小学各班级播放了禁毒社工录制的视频。视频以动画、图片等形式呈现,同学们在学习中增进对毒品特点、毒品危害性等方面的了解。禁毒社工也现身说法,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防毒的技巧,提醒大家在度过快乐假期的同时,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外出活动时不能放松警惕。





在禁毒宣传活动中,全校13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进来,通过观看禁毒视频学习禁毒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接下来,珠光街禁毒办、禁毒社工将继续以“家校社警”联动共建的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假前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共筑学校拒毒的安全防线。


2


消息、图片来源于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