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骨骼健康,提高长者生活品质!为流花街的这个活动点赞
2021-01-26 23:32:02





骨骼是人体的支架,扮演着保护内脏器官、提供肌肉附着点、作为运动系统的杠杆参与运动等重要角色。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骨骼患病的几率也逐渐增加,随之而来的便是身体机能的下降和行动力的迟缓。



在老年群体中,骨质疏松、关节炎等病症十分常见,这两项非致命性的病症却让不少长者苦恼不已,在越来越讲究生活品质的今天,如何通过日常的护理减轻骨骼疾病带来的痛苦,也是不少群体关注的话题。


为了让更多的长者了解骨骼疾病的有关知识,掌握日常护理骨骼的正确方法,流花街社工站携手流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星光老年之家开展了题为“关爱骨骼”的健康主题讲座,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关节外科主任陈东峰担任主讲人,为长者们分享骨骼保养的方法与防治骨骼疾病的诀窍。








在活动现场,陈东峰以常见症状作为引语,很好地让前来听讲的长者们在最短的时间里对讲座主题产生共鸣和听讲兴趣。沿着这一切入点,陈东峰围绕骨质疏松和骨关节炎的中心主题,科普了疾病发生原因、疾病可能造成的危害以及疾病的正确防治方法展开讲解,通俗易懂的讲解方法加上经典病例的引用,让长者们轻松地理解了不少原本艰涩难懂的医学概念,实用的日常防治妙方,更让长者们觉得获益匪浅。


在讲座活动结束后,流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还来到现场,为参加听讲的长者们免费进行骨密度测量,并告知小e,准确知悉自己的骨密度情况,能更好地调整日常护理方案,在知道自己的骨骼抗压能力后,也便于长者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做好预防事故的各项举措,从而让长者们能更好地养护骨骼。



为长者进行骨密度测量


为长者分析骨密度实际情况,并提供最佳养护建议



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很快结束了,而现场的长者们仍感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个讲座不仅提高了他们对骨关节炎和骨质疏松的了解,更让他们意识到养护骨骼的重要性,并获知了不少实用的防止小诀窍,可谓收获满满。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