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华乐街附近就有小花市!今年可以来这里赏花购花
2021-01-27 22:45:00


2021年

新冠疫情仍然牵扯着全世界人民的心

当前新冠疫情不止国外持续蔓延

国内也出现多地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

各地政府纷纷号召大家“原地过年”

老广们的过年“例牌”节目

——“逛花街”今年还能不能有

成了不少市民心心念念的问题

拜托.gif

今天上午,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传统的“迎春花市”还办不办这个问题,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相关的介绍。


小e从会上获悉,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广州将不再按传统模式开展迎春花市活动,但为了保障花农售花和市民赏花、购花的节日需求,全市11个区将创新花市举办形式,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春节鲜花售卖工作。其中华乐街将设有现场售卖点


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图片来源信息时报官微)


据介绍,今年广州市将以街镇为单元、固定和临时摆卖点相结合,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选择户外场地开阔、通风良好的区域,合理设置鲜花销售点、提货点。把传统的“一区一花市”模式创新调整为“一区多点”模式。

截至目前,广州11个区已明确设置现场售卖点有153个,其中临摆点114个,固定点39个。其中华乐街有2个


据小e从华乐街城管办获悉,

此次华乐街的两个临时购花点

分别设在

黄花新村社区的区庄立交小广场

花苑社区桂花园文化广场

两处位置均从2月4日设点至2月11日,每天的营业时间为9:00-21:00(其中2月11日15:00收摊撤场),现场售卖的鲜花品种包括兰花、桃花和年桔等,街坊们可按需采购。


黄花新村社区区庄立交小广场


花苑社区桂花园文化广场



街坊们除了可以把本推文收藏,

以便按时到点买花赏花,

还可以转发出去

告诉其他有需要的居民朋友喔!

撒花.gif


本文图片由黄花新村社区居委会及花苑社区居委会提供(署名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