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公益渠道,提升服务质量,“红棉老兵”管理员进行了“点对点”培训
2021-01-30 00:12:19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

文明志愿情,奉献我先行

2020年12月,广州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推出“红棉老兵”品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也同步启动。自队伍成立以来,许多退役军人通过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加入团队,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助力打造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

为进一步推动“红棉老兵”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运行,1月27日下午,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举办全市“红棉老兵”管理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和现场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设主会场,在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设分会场,各区、各镇街“红棉老兵”管理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现场回顾
红棉老兵


期间,广州市志愿者协会详细介绍“红棉老兵专区”团队注册、人员加入、活动发布和专区动态等操作步骤,也和主会场、分会场“红棉老兵”管理员进行互动答疑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会上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红棉老兵”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介绍“红棉老兵”在3月“学雷锋月”的最新动态。

据悉,全市各级“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计划在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在“红棉老兵专区”上线百场志愿服务活动,以积极向上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亮丽风采。

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了解掌握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的操作和运行方式,接下来将通过实践巩固学习成果,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更好服务社区和居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