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年,送福到家!光塔街为困境长者提前送出新春祝福啦
2021-02-01 23:27:3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光塔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光塔街社会事务管理科的指导下,于近期开展了“喜迎新年,送福到家”困境长者新春探访活动。在准备过程中,社工认真筛选,确认好服务名单,并积极与街道、各社区居委会走访联动,累计为辖区内80余名独居、孤寡等困难长者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社会的关爱。




在探访过程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带上新年慰问礼包,前往辖区内的独居、孤寡等困境群体家中,热情地与长者聊天唠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近况,倾听困境家庭诉说自己的生活状况。


“阿姨,要照顾好身体,有什么困难随时与我们说。”社工还细心地提醒长者做好保暖工作,如果有困难及时反馈,为他们提供情感上的支持。




为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社工还为困境长者家中贴上福字、对联、窗花,提前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只见工作人员们细致认真地张贴,不一会儿,长者的家中就“换了一个样”。


“谢谢你们过来,帮助我在家中贴上了新年装饰,让我一个独居孤寡的老人感受到新年氛围。祝你们身体健康,事事如意。”王婆婆紧握社工的手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收到了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物资。光塔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继续关注社区内长者的需要,整合各方资源,不断营造和谐友爱、敬老助老的社区氛围。


图片来源于光塔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