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温暖!为了让老人们出入平安,他出资为居民楼加装了一道护身保障
2021-02-02 23:08:53






一面印着“弘扬中华美德、传递慈孝爱心”金字的锦旗和一块书写着“爱心商户”的牌匾,被宝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居民们交到了“馕八郎”马小龙的手中。一瞬间,这位在广州创业多年的小伙儿脸上在惊喜之余,流露出些许的害羞。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马小龙在短暂的谈话中反复提到的一句话便是——“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位于登峰街宝汉社区的宝汉直街54号大院有两栋住宅楼,楼高8层。与广州许多老旧居民楼一样,这两栋楼龄较长的住宅楼,早年建造时甚至连上下楼梯的扶手都不曾配设。在这两栋住宅楼里居住的住户几乎都是年龄较大的长者,没有扶手的楼梯让他们的每次外出和归家,都免不了经历一番小心翼翼与担惊受怕。




2020年12月10日,登峰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斌将这两栋居民楼存在的出行不便情况进行反映,希望能发动一下在宝汉直街做生意的爱心商户,为居住在两栋楼中的长者们解决这一存在多年的问题。



在负责专干马洪青的大力发动下,“馕八郎深圳餐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马小龙主动提出全额承担工程费用,为两栋居民楼加装楼梯扶手。




很快,装修工程队便进入了居民楼内,在加装工程施工的日子里,居民们进进出出瞥见正在施工的墙面时,也总会不自觉感到开心和期待。2021年1月19日,所有加装工程顺利竣工。墙面上崭新的不锈钢扶手倒映着长者们的笑脸,也让两栋楼的住户在一夜之间记住了“馕八郎”和马小龙的名字。


崭新的不锈钢扶手

未加装扶手时


小e了解到,这次加装楼梯扶手的工程费用共计1.1万元,加装扶手后的楼梯让楼内居民的日常出入更为方便、安全。为了表达对爱心商户的谢意,住户们特地定制了一面锦旗,赠送给了这位爱心企业家。




收到这一面满含着居民们感激之情的锦旗,马小龙表示自己不过是在能力范围内,为左邻右舍提供了帮助,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夸耀的地方,“我来广东创业也有一段时间了,经常能够看到这两栋居民楼,也常和这里的不少居民打交道。两栋楼里住的都是年迈的老人,楼梯没扶手,安全系数太低,也非常不方便,因此在有机会去改善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毕竟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邻里间更应该是互助互爱的一家人。”






图片来源于登峰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