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治理痛点怎解决?三民律师小区治理工作室来帮您!
2021-02-03 23:39:52





近日,建设街首个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室正式在拥翠小区成立。据悉,该工作室由建设街党工委和三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同打造,以拥翠小区社区为阵地,通过整合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参与小区治理,为小区居民群众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培育社区组织等服务,打造点对点精准服务、心贴心化解矛盾、面对面交流方法的小区治理服务模式。




△三民律师小区治理工作室设置在拥翠小区。


2月2日,建设街召开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座谈会,并举行“三民律师小区治理工作室”揭牌仪式。建设街党工委副书记罗冬英、建设街综治办主任邓志刚、建设街街司法所所长陈永聪、三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易新文、副主任杨俊和建设大马路社区党委书记吴秋妍等人参加了座谈会。




△建设街召开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建设街党工委副书记罗冬英向大家介绍了拥翠小区党建治理模式,筹建三民法律小区治理工作室基本情况等,并对三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参与拥翠小区治理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律师工作室建在社区,律师就在你身边,这样不仅能高效率地化解邻里之间的矛盾和纠纷,也能为居民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弥补了小区治理短板,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畅所欲言。


三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易新文表示将会全力以赴做好这项惠及小区居民、促进小区和谐融洽的工作,并在筹备期间第一时间确定了工作室名称和安排好接访值班人员名单。




△现场进行揭牌仪式。


坚持党建引领小区发展治理既是“党领导一切”政治原则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更是弥补基层治理短板、纵深推进社区发展治理的必然要求。建设街党工委将三民律师小区治理工作室设置在社区,由街领导、三民律师事务所律师、驻点律师和综治社工等值班接访,将法律服务送进了社区,在工作中突出服务重点、讲究服务实效,全力推动党建引领小区发展治理落地见实,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民律师小区治理工作室的值班接访表。




图片来源:建设街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