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过来啦!六榕街为企业和居民送政策送服务,知心暖心关心!
2021-02-05 22:07:39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创新宣传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越秀区“春风行动2021”的活动安排,宣传广州市就业政策、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引导劳动力有效就业、用人单位稳定用工,六榕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于2月4日在六榕街政务服务中心(六榕路109号-1)前面空地开展了政策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春风行动的影响力和效果。







据悉,此次春风行动旨在切实做好异地务工人员服务工作,适应新形势下异地务工人员转移就业的新情况、新特点,进一步改善异地务工人员就业环境,维护其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关爱异地务工人员的良好氛围。具体包括促进异地务工人员就业系列专场招聘会、春风政策知心活动、春风暖心关爱活动、春风陪伴同行活动等。





现场,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居民群众介绍相关政策内容,包括广州创业就业帮扶政策、重点群体创业就业认定、广州市以工代训工作、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等,并派发宣传单张。

“最近会开展就业招聘会吗?”“如果想要获取有关就业创业的资讯,可以通过哪些渠道了解呢?”工作人员针对性地解答街坊提出的问题。

通过开展就业保障、法律援助等

咨询服务和宣传活动,

可以促进市民群众安全有序就业,

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

促进和谐广州越秀建设。





此外,

工作人员还走进社区,

向企业和居民群众宣传介绍

春风行动的政策内容。






最后,小e还从六榕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2月开始广州市实行就业登记和社会保险登记统一办理。用人单位在进行社会保险登记时,对于职工增加的,即视为完成办理就业登记,按照参保缴费业务规定提供相关材料和信息,无需另外提供办理材料;对于职工减少的,同时注销相应人员的就业登记。


即只要办理了社会保险登记,

也就意味着办理了就业登记。

具体的办理指南请点击下图查看哦!







【类别 原创】

图片来源于六榕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