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上“红装”的一德路,年味满满!
2021-02-05 22:23:27




玉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

又是一年春节将至,

各位街坊都准备好年货了吗?


洗邋遢、准备团年饭、拜年......每逢春节,这一系列富有仪式感的习俗被我们传承着。说起过年的正确打开方式,到一德路置办年货是许多老广的情怀所在。作为一条集文具玩具、零食干果、海味、精品于一身的大街,一德路平时总是人声鼎沸。到春节前,这里就变得红红火火、喜庆了起来。对联、灯笼、摆件、利是封、发菜、虾米、干贝、瑶柱......各种年货都能在这里“扫”到。


插入视频:https://v.qq.com/x/page/i3226qodjwr.html?


早在半个月前,一德路就已经换上“红装”,年味满满。商家们准备好对联、窗花、装饰、利是封等物品,只等街坊前来“扫街”。日前,小e走访德宝交易广场和一德路附近的商铺,就看到有不少市民群众前来采购,他们精心挑选适合家中的装饰物件。


在一家售卖灯笼对联等年货的店铺前,街坊陈女士正仔细地阅读文字内容,最终她选择了一幅寓意吉祥平安的挥春对联,并表示:“贴春联是我们的传统习俗,大家都说讨个‘好彩头’嘛,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2021是牛年,小e在现场看到不少带有“牛”元素的物件:印有牛图案的利是封、窗花、玩具摆件等。


“今年是牛年,为了应节我们进了很多带有‘牛’元素的货品,特别是利是封,很受市民欢迎。”店主钟先生说道。


前来采购的街坊刘姨说她每年都会到一德路置办年货:“这里的东西很齐全,今年我买了不少利是封,上面印的卡通牛图案很可爱,小朋友一定会很喜欢。”





除了“红红火火”,一德路还常年海味飘香。


鲍鱼、干贝、海参、鱼干、虾米、花胶......用来烹饪美味最合适不过。小e走访山海城、海勤盛等几个海味干货市场,看到不少老广在精心采购。


“这里的应节食品很全,你看光是花胶就有不同的品种、不同的货色,真是让人‘挑花眼’。”市民顾女士说道。




采购海味干货,市民群众最关心的当然是食品安全问题。2017年上线的一德诚信平台是全国第一个针对专业批发市场的商圈诚信平台。市民可以利用该平台查询商家信息,还可以扫一扫食品上的二维码标签,对食品信息进行实时验证,避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最后,

小e温馨提醒,

疫情防控期间,

市民群众在采购年货时

记得佩戴好口罩,

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哦。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