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公里寄送新春祝福,北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创新方式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2021-02-08 22:17:23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创新开展多样化的慰问活动,问候关怀困难退役军人,倾听并帮助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的春节。





跨越数百公里的暖心慰问

现年56岁的李树芳是北京街道低保困难退役军人,早前因车祸导致四级肢体残疾,父母已故,本人未婚,无儿无女,居住在梅州市老家,生活比较困难。


北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获悉李树芳的情况后,添加了李树芳的个人微信,日常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关怀问候李树芳,在重要节日发送节日短信和祝福,倾听他的意见和建议,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他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李树芳收到北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邮寄的慰问品


春节临近,考虑到李树芳居住在外市,北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邮寄的方式,将春节慰问品和慰问信送到他的家中,让他感受到街道办事处、双拥办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对他的关心和关爱。



用心用情用功
服务好每一位退役军人



“千方百计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走出困境,让他们生活得有尊严,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尊崇” —— 这是北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自组建成立以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北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上门探望何凤清


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北京街仙湖社区居民何凤清是一位退役军人,于1951年参军,1975年退役,今年已经88岁。由于身患胃窦炎,健康状况非常差,加上儿子在10多年前已经去世,没有孙子孙女,退休金不多,只有媳妇在家照顾,生活比较困难。


虽然何凤清的户籍、退役军人关系都不在北京街,但服务站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仍然非常重视,站长还专门上门探访慰问。“老人家是我们街的居民,面对老人的困难我们不能置之不理,不能令退役老兵寒了心。”



北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上门慰问何凤清


2月7日上午,北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行,带着米油等慰问品,上门探访慰问老兵何凤清,与老人聊家常,关心他的身体情况。“多谢街道和服务站的关心和帮助!” 何凤清表示。


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是新形势下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的重要内容,对服务军地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体现社会尊崇优待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北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会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营造尊崇关爱军人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图片来自北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