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来到了大塘街,为困难群众送上一份春节的关怀
2021-02-08 22:21:39



为落实省、市、区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更好地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困难群众能够安心过年、温暖过冬,连日来,广州市、越秀区各级职能部门的负责领导陆续来到大塘街,对辖内不同的困难群体进行探访与节前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礼品,希望能让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慰问特殊群体

广州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越秀区委常委颜强带队到大塘街慰问孤儿、低保、残疾等特殊家庭,越秀区民政局、大塘街主要领导陪同参与了本次慰问行动。


在孤儿小麟家中,慰问人员与小麟及其监护人交谈了解近期学习与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励孩子努力学习、自强不息。




在低保户、残疾人冯国祥家中,慰问人员一行详细询问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及福利落实情况,叮嘱其照顾好身体,并送去慰问品及新春佳节的问候。





慰问困境长者

广州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易利华在越秀区民政局、大塘街主要领导陪同下,探访了大塘街特困、残疾、低保等长者家庭,并走访了大塘街颐老园,对街道和社区在养老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特困残疾长者谢伯家中,慰问小组仔细询问了特困供养金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居家养老服务的生活照料、助餐配餐服务等与日常生活和福利补贴政策落实情况相关的问题,并叮嘱街道和社区的助老负责人员做好春节期间的定期探望工作,确保老人遇到问题时能及时得到解决。




在88岁的低保户李婆婆家中,慰问小组详细听取了李婆婆提出的困难及需求,并引导其通过困难群众基本医疗减免政策缓解生活负担。




慰问困难职工

越秀区政协副主席胡仲华到大塘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冠华、大塘街党工委书记何巍、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莫建华陪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困难职工小成家中,慰问小组与其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和工作情况,鼓励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好好工作,所面对的困难大家会共同为他研究解决,生活一定会有所好转,并给他送上慰问金及春节慰问品。


小成表示,十分感谢党、政府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也将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照顾和关心。






这一系列的慰问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真切关怀,也把温暖送到了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能够过上一个喜乐祥和的春节。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而大塘街的各项慰问和探访工作,仍在持续着。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