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一新!这样温馨改造的房子,谁不爱呢?
2021-02-08 22:25:10






平坦的地面、洁白的墙壁、崭新明亮的吊顶……

看着眼前这个焕然一新的屋子,

梁姨已经记不起原来的屋子是什么样子了!

梁姨的屋子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大变化?

跟着小e一起去瞧瞧——



原来,梁姨的小房屋住着一家三口,不仅面积小、采光差,家里还出现了墙体剥落、线路老化、厕所台阶高等危险因素,生活质量低下。随着身体每况愈下,梁姨只能依靠打临工补贴家用,完全无力改善自己的家庭环境。


得知这一情况,越秀区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通过“居家消防安全诊疗——圆梦行动”组织了专业电工与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对梁姨的屋子进行用电用气的安全诊疗,并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协助整改。


















经过对梁姨的屋子进行初期的评估和倾听梁姨的生活状况问题,越秀区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联合了雅居乐雅城集团为梁姨家进行房屋定制适老化改造,以个性化的改造,帮助梁姨的屋子将室内老旧线路整理和全屋开关更换。


















同时还为改造房屋增添卫生间墙面助力扶手、感应小夜灯、降低插座开关高度等“小细节”。为了营造温馨的居住环境,房屋也进行了重新粉饰,并且新添置了衣柜、吊顶、热水器和抽水马桶等,双层把控、定制适老化的改造,全方位地满足老年人的宜居条件。























看着眼前这个焕然一新的房子,梁姨激动地说:“从来都没想过住了31年的老房子还可以变成这样,谢谢你们帮了我们,让我们对以后的生活也更加有期待。”


据悉,圆梦行动是团越秀区委“居家消防安全诊疗”帮扶行动中的一个项目,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区18个街道全面开展,为超过600户家家庭进行诊疗服务,并依托“创善·微创投”广州市社区公益微创投开展圆梦行动计划,累计筹集超过37万元,为29户困境家庭进行居家安全改造。


“让老人住得安全、舒服、方便就是我们服务的心愿。”越秀区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居家消防安全诊疗服务项目专干陈熠鹏说道。


图片来源:越秀区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