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放松!东山街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综合应急演练
2021-02-09 23:05:40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工作任务部署,毫不放松抓好春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要求,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规范应急处置流程,2月8日下午东山街在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2021年东山街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街党工委副书记娄红兵主持,东山街全体街领导,街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东山派出所、东山市场监管所、东山街社卫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共40多人参加,并邀请越秀区疾控专家到场指导。





今年1月18日,东山街在五羊文化广场举行了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共组织了300多名辖区内的重点人群参与,其中包括冷链、物流、环卫、餐饮等行业人员以及社区一线工作者。

今天进行的综合应急演练,再次全面检验了东山街、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响应能力,统一和规范了应急处置工作程序,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意识和水平,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提升街道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科学救治、组织协调等能力。


信息、图片由东山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