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走了,留在广州过年好吗?
2021-02-09 23:08:43


在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中,2021年的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就地过年”成为了今年广州春节的特色之一。为了让留在广州过年的来穗居民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登峰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登峰街管委办、宝汉社区居委会以及登峰街社工站在登峰街宝汉社区开展了“以爱为家·穗岁平安”来穗人员春节关爱及留穗倡议活动,通过系列“暖心”举措,鼓励、支持、外省籍居民留在广州度过春节,让“来穗人员留穗过年”这件事能更加充满年味、更加温暖人心。





为了让留在广州过年的人员能享受更加便捷的新年生活,登峰街社工站还制作了一本“疫情防控与留穗过节指南”,在活动中进行发放。指南主要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疫情防控篇、广州新年习俗篇以及服务介绍篇。


扫描全能王 2021-02-08 15.07_1.jpg

在疫情防控篇中,社工向大家提供了权威、即时的疫情防控知识,其中包括广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的2021年春节广州疫情防控安排、疫情防控小知识、疫情防骗科普,让居民朋友们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增加自身的防控意识;






在广州新年习俗篇中,手册则介绍了广州春节习俗、春节传统美食以及春节花市与羊城八景,图文并茂,生动形象,为大家带来了广州新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服务介绍篇中,社工向大家介绍了登峰街社工站的服务内容与服务剪影,并贴上联系方式,邀请居民朋友们更多地了解与参与社工站服务。


扫描全能王 2021-02-08 15.07_11.jpg


扫描全能王 2021-02-08 15.07_12.jpg



本次活动以定点宣传、商铺宣传与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在商铺宣传中,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走进商铺探访宣传,向商户进行了指南的介绍与讲解,并派发了宣传指南以及福袋,并向在穗的商户送上新春的祝福与问候。



在定点宣传中,社工与登峰街来穗中心工作人员在登峰宾馆门前小广场设立宣传和活动摊位,宣传摊位包括防疫安全知识、广州春节传统习俗介绍、来穗人员春节返乡的政策资讯咨询等内容,并通过“欢迎留在广州过年”的小横幅和口号,吸引更多的人员参与到本次留穗过年的队伍中来。





此外,本次活动,登峰街也邀请了部分留穗过年的家庭、商铺与居民,与社工站共同录制留穗过年的倡议宣传视频,并将视频上传到各大网络平台,向更多的人宣传留穗过年的好处。视频如今已被越来越多的网友观看和转发,收获了非常良好的反响与宣传效果。


往年我们说着“花城看花,欢迎来广州过年”,今年我们说着“来穗留穗,请留在广州过年”,无论往年还是今年,平安祥和都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团聚终有时,疫情防控才更急于一时,今年,你留在广州过年吗?





部分图片来源于登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