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禁放烟花爆竹宣传……节前,他们仍在忙碌着
2021-02-10 22:42:16





每年最为喜庆的日子就要到来,

在满大街的新春BGM(背景音乐)里,

仍有一群人在马不停蹄地忙碌着。


日前,为保障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黄花岗街兵分多路,除了面向辖内餐饮、商铺、公园、住宅小区、企业、批发市场等场所开展常态性的疫情防控督查与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外,还多次就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开展宣传活动,守稳牢筑黄花岗街在节日期间的安全防线。



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强在街道武装部部长王成玉、应急办主任陈军及东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到环市东路466号大院围墙和环市东路466号4间商铺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陈振强表示,虽然节日临近,但街道仍要做好应急值守,落实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注意消除安全隐患,切记不能麻痹大意,同时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日常的安全巡查,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此外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即刻落实整改闭环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在黄花岗街办事处主任杨文新的带队下,武装部部长王成玉及街道安监中队工作人员一行检查了广州动物园内的广星游乐场机动游乐设施以及其他园内区域,并提出了要求园区管理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风险隐患的排查、排序、排除;同时要注意加强日常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做好定期进行检验检测和保修,降低各种事故风险;叮嘱街道安监中队在假日期间亦要加强日常巡查,查找薄弱环节,明确防范措施。


在广州市澎扬化工有限公司,杨文新提出企业应落实安全生产“十个严格”工作指引和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值班值守,如遇突发应急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处理。



针对黄花岗街辖内500多家企业、餐饮行业、商铺等,黄花岗街主要领导班子及各科室干部,联同社区居委会、出管员、专区民警记忆市场监管所人员分别深入15个社区针对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落实检查。






为严格督促商铺禁止销售或储存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杨文新与王成玉带队联合应急办、城管科、城管中队等对辖内可能储存烟花爆竹的出租屋、民宅、商铺、农贸市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并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居委会、社区党员、居民、商户等做好表率,不销售、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保障全体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