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园林花卉,赏艺术展览……新春佳节越秀公园为游客们准备了这些!
2021-02-15 20:25:12



感知广州年味,越秀公园精彩的春节活动不打烊!富有爱国教育意义的文化活动,喜庆缤纷的园林布置,高雅的艺术展览……精彩看点等你来打卡!


看点一 · 文化活动
“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100个党史故事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纪念这历史性节日,越秀公园与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合作,精心挑选“100个广东党史故事”在春节期间展出,故事包括成立了国内最早一批党组织,第一次开创了城乡配合、工农兵联合的武装起义——广州起义,诞生了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海陆丰革命根据地……

本次故事展中,每个故事都有相应的二维码,观众可通过手机扫码实现在线语音听党史故事,回顾广东党组织的光辉历程,重温广东人民的峥嵘岁月,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

展览时间:2021年2月5日-28日

展览地点:东秀湖区域


“华灯耀越秀 金牛送福来”宫灯传承活动

越秀公园特别邀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式红木宫灯”传承人罗敏欣老师在公园湖畔举办宫灯传承活动。

罗敏欣老师将带来精致的红木宫灯展品,游客们可以零距离接触宫灯,欣赏这独具岭南广府特色的灯彩艺术,还可以尝试亲自动手,学习组装一盏宫灯,了解宫灯榫卯结构的精巧。在宫灯老师的指导下,亲自绘画一件宫灯磨砂玻璃画,绘上新年祝福主题画,将福气带回家。

展览时间:2021年2月5日-28日,下午14:00到16:00

展览地点:韩国园前广场



看点二 · 园林布置
“百年华诞 福满羊城”春节花展

《百年华诞,福满羊城》的花展主题,以传统园艺工艺与现代艺术的巧妙结合,融入了别致的立体绿雕、环保竹艺材料、大量时花立体灯饰摆花,总花量多达5万株,为广大街坊游客呈现一场赏心悦目、祥瑞登新的曼妙花展。

展览时间:2021年2月5日-28日

展览地点:正门、南秀花苑、东门等

看点三 · 艺术展览
“游于艺”作品联展

此次展览中,四个展厅分别展出木雕、版画、国画书法和油画作品,让市民游客感受不一样的文化魅力。



展览时间:2021年2月5日-28日

展览地点: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二楼



教学相长、传承创新——2021年师生迎春作品展

本次展览集中了广美老师和十七位分别来自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国画专业和水墨生华书画院研修班学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30余幅山水、花鸟画精品。

展览时间:2021年2月1日-3月8日

展览地点:花卉馆上馆

《春闲逸趣——同心聚首展》

本次展览由50、60、70、80后等十五位不同年龄段,来自祖国各地的美院研究生学子们,通过自己对春天独特的诠释,用油画,丙烯画,国画,漆画等不同的艺术形式,描绘属于各自心中的春天。市民们将会欣赏到《阳光》《岁月静好》《美丽的陷阱》《天真的知音》《古韵新城之不夜城》《荷花》《小鸭子》等五十幅精彩之作。

同时展出的还有一些春天题材的艺术装置,增加民众的艺术审美情趣,呈现给广大市民朋友们。

展览时间:2021年1月28日-2月28日

展览地点:花卉馆中馆


花开富贵,金牛送福——迎新春花卉盆景艺术展

一盆一景一世界,半花半农半神仙。此次展览利用展馆展出花卉、盆景及公园文创产品等展品,共贺新春佳节。让盆景艺术走进千家万户。


展览时间:2021年2月5日-28日

展览地点:花卉馆下馆


逛公园、赏美景,品年味,赶紧约起来!


消息来源于越秀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