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大东街政务服务中心再获感谢信!
2021-02-18 22:32:49






开门大吉

大东街政务服务中心新年又收到了一封

群众的感谢信




本月初,大东街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意见箱里收到一封来自办事群众的感谢信,感谢政务中心及其退管所工作人员钟少冰、朱丽华两位同志在电话咨询及业务办理过程中表现出的热情、专业、耐心、仔细、准确、高效的服务,同时也为政务中心的高水平管理造就了这样好的员工表示感谢。


点击回顾:大东街政务服务中心收到企业发来的一封感谢信!什么是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而这次送来感谢信的是大东街启正社区的居民李小姐。今年1月,她以自由职业者身份办理退休,但由于她长期居住外地,受疫情影响不能随时回广州,故办理退休手续前先拨打电话到政务中心进行了咨询。


当时,负责办理退休业务的工作人员钟少冰在电话里得知李小姐的情况特殊后,立即将办理退休业务所需准备的资料告知本人,还根据居民提供信息进行工龄等资料的查询与核实,最后帮助居民补齐资料确认无误后,叮嘱其带齐所需资料约定好时间前来窗口现场办理。




“李小姐的情况比较特殊,一开始按照退休所在单位查询的时候,发现她缴纳的社保不够工龄,但经过多方查询之后发现她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工龄未被计算在内,最后将这个视同工龄的加进去,最终符合退休领取退休金的条件,可以正常办理社会化退休手续。”钟少冰介绍道。


过了几天,李小姐按照电话指引准备好材料和提前预约后,如约来到现场由窗口工作人员朱丽华接待,经过简单询问,资料审核、上传、留存等一气呵成,业务办理高效、准确,最后朱丽华还不忘告知她正常退休后所需注意事项及退休人员日常管理及联系方式等。



钟少冰是第二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她说退管工作需要有耐心、细心,认真听懂他们要办什么事。“有时候她表达得不够清晰,需要凭自己的工作经验去了解他们要办什么事,下岗之后的老人待到退休年龄来办事的,很多对当下的政策并不十分了解清楚,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这些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来指引他地需要什么材料怎么办理。”



大东街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全心全意为办事居民着想,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决不让居民多跑一趟”。


目前,大东街退管所现管理的社会化退休人员共计2万多人,目前只配备了3名工作人员及10名助老员。面对服务对象数量大、任务重、工作人员少等困难,社区服务中心时刻坚持“热心、耐心、细心、爱心、真心”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拿出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居民群众所需所急所想的每一件事。


信息来源 大东街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