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穗过年,花城有爱!看朝天小学留穗港澳生的别样“广府年”
2021-02-19 23:30:24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伴随着暖阳,我们满怀喜悦心情,迎来2021辛丑牛年。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多地倡导就地过年。朝天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港澳生服务保障工作,倡议在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年。


采购年花、体验书法挥春、炸蛋散、贴对联……留穗过年的港澳学生,在朝天小学少工委的指引下,度过了一个有趣的“广府年”。


在穗过年,花城有爱。同学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多种新春民俗体验活动,感受春节传统文化的氛围和魅力。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二年级港澳班 祉荍:


转眼,我们一家人已经在广州生活了六个多月,我十分喜爱这里的人和事。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广州过新年,我非常期待和兴奋。临近春节,妈妈带我和妹妹到市场感受传统节日气氛。在手写挥春档口前,档主叔叔教我写了一个“福”字。回家后,我们一起贴上挥春,布置年花,开心极了!











二年级港澳班 达生:


春节前,妈妈买了蛋散皮回来炸蛋散。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蛋散皮是什么样子,在妈妈的指引下我也学起做蛋散、炸蛋散,真的好好玩、好有趣。










二年级港澳班 晴骞:


过年前,我和妈妈一起到超市挑选红通通的中国结,再到小区花档买上喜爱的鲜花回家布置,和家人一起过了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二年级港澳班 逸骏:


除夕,是每家人团圆相聚的日子。今年春节,我和妈妈、姐姐一起包汤圆、吃汤圆,特别开心!












二年级港澳班 梓琳:


今年是在广州过的新年,希望我们的生活能早日恢复正轨。也祝各位牛年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二年级港澳班 芷宁:


春节前,我和家人们去市场上买年花年桔。街上,到处都充满年味,看着就十分喜庆。在家里,我们一起打扫卫生,干干净净过大年。我负责刷地板,虽然过程很累,但看着打扫过后干净的地板,我很高兴。











二年级港澳班 沚谕:


过年前,我和外公去买年花,我们挑了一棵很大的桃花和一些小花。花送到后,我们一起布置家里,特别漂亮。希望新年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二年级港澳班 露仪: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我在广州过新年。我和家人一起买年花、贴挥春、搞卫生,家里年味很浓。希望新的一年国泰民安,大家身体健康!











二年级港澳班 诗榆:


“年二十八,洗邋遢”,这寓意着将过往霉气一并扫走,迎接新年和好运的来临。我和家人一起买年花、贴窗花,笑迎牛年!











一年级港澳班 昱辰:


今年春节,我自己动手写了春联和福字贺卡,还和家里人一起大扫除、摆年花,迎接新年的到来!











一年级港澳班 宇谦:


我很喜欢写“福”字,“福”字代表“幸福”。过年前,我尝试用毛笔写“福”字,虽然刚开始会觉得有点难,但看到写出的一个个“福”字,我感觉很开心!











一年级港澳班 诗语:


今年的春节很特别,因为疫情原因我和家人留在广州过春节。妈妈告诉我,贴窗花是我国庆祝春节的传统方式,于是我搬来小凳子,一边朗诵着语文书中刚学到的《剪窗花》,一边在妈妈的指导下贴好了美丽的窗花。











一年级港澳班 玥璇:


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去年春节我和外婆一起做蛋散。可惜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我们不在一起。我期待春暖花开的日子,希望外婆可以快点回来吃我做的蛋散。











一年级港澳班 绮桐:


写挥春、贴对联,是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我在红纸写上祝福语,迎接新年到来。












红红火火,团团圆圆~

各位街坊,

你是怎么度过这个春节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