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废弃年花年桔扔这里,还有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1-02-21 21:10:24






年,又要开开心心地过完了。

为应对节后居民大规模处理

“下岗”的年花年桔,

华乐街环卫工近日已在街内设置好

7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大家可择近把废弃年花年桔送往,

以便环卫工人们集中处理。

麓苑路侨福苑门前收集点


麓苑路1号收集点


华侨小学球场边收集点


光明路3号收集点


据华乐街环卫站站长周葵介绍,由于废弃的年花年桔需要专车专运,不能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所以根据往年居民的扔弃习惯,华乐街环卫站自2月7日即已在上述各点张贴标识,指引居民集中投放年花年桔。


如有行动不便的居民,或企业需要处理体积较大的年花年桔,周葵表示大家亦可致电环卫站(电话:87690697)让工作人员上门搬走,“不过这个属于有偿服务,具体价钱需要由工作人员上门评估后定价。”


花盆可二次利用 桔子可制作环保酵素


此外,当前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对此,华乐街环卫站亦温馨提醒各位街坊,好的花盆居民可留在家里二次利用,如果真的需要扔弃,也可选择捐赠给园林种植单位循环利用,此外桔子亦可利用微生物处理技术来制作环保酵素,“红糖、年桔、水的比例:1:3:10,装入环保发酵素发酵桶密封,经过3个月时间的厌氧发酵就可以用于家居清洁。”


各位街坊,

处理废弃年花年桔的要点

你们都get到了吗?

赶紧转发出去告诉其他街坊喔!

撒花.gif


图片由华乐街环卫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