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村街坊,废弃年花别乱扔,临时收集点在这里!
2021-02-21 21:21:47









年桔年花不仅给春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同时也寓意着新年开端的好兆头。但是“花无百日红”,年后上班至元宵节期间,具有时令性特点的年花年桔,在完成“春节使命”后渐渐凋谢,陆续“下岗退休”。



废弃的年花年桔究竟何去何从呢?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的回收处理工作,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和生活秩序,广州市共设置了833个废弃年花年桔收集点,街坊们可以很方便地把年花年桔送到附近的垃圾转运站。其中,梅花村街有3个临时收集点,他们分别位于:


第一个点:共和路14号前

第二个点:梅东路17号省计生研究所侧

第三个点:杨箕大街9号北侧(杨箕村复建区市政府设施公配房)


为保护市容环境、避免造成浪费,街坊们可以——


  • 将可再种植的废弃年花年桔按要求送到指定地点种植,减少排放,增加绿化花木。

  • 将废弃年花年桔按照“三分离”(花盆、花泥、花木分离)要求投放到指定地点。

  • 可复种年花年桔,切实从源头上减少废弃年花年桔排放量,自觉做好资源回收和分类处理工作。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