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气冲天!东风东路小学的“牛”娃们犇向新学期!
2021-02-22 22:50:28





今天上学的你有没有准时到校报道呢?

“牛”是今年的热词,

今天上午,

在东风东路小学校门口,

不仅有“牛”校长、“牛”老师在派发新年礼物,

还有一群“牛娃”来袭,

校园内更是一派“牛气”景象!

快来感受吧——



礼仪队学生戴上牛年头饰欢迎返校同学。

“咚咚锵!咚咚锵……”今天上午,东风东路小学校门口敲锣打鼓,用喜庆的方式迎接同学们的返校,校长和老师们身着中国红的衣服,头戴“牛”发箍,在校门口迎接小朋友的到来。


为给孩子们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学校也是大出“奇招”,让每位返校的同学都动手制作牛头饰,并且佩戴着来校园。一时间,校园里出现许多各式各样的“牛”娃,有戴着毛茸茸的玩具牛、有纸盒DIY的牛头、有用利是封制作的牛、还有福气满满的牛面罩……让每个同学新学期第一天上学就充满新意,营造出校园里处处欢声笑语,处处牛气冲天的喜庆氛围。




REC 












“老师、同学,新年好!”伴随着声声问候,同学们陆续进入校园,领取到来自学校的新学期礼物——南湖红船模型玩具。同学们需要动手搭建这只红船,并向家长们讲述红船的故事与波澜壮阔的党史。





“这是学校留给同学们今晚的作业。为了契合今年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我们以手绘党史+AI实践的形式,以接地气的方式让全校的同学们都能参与进来。同时,学校也将在每个学期的开学第一周对全校同学进行军事训练,让少先队员跟党走,塑造红色气质!”校长彭娅表示。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两头淘气的“狮子”惊现开学典礼现场!只见两只舞狮顶着又圆又大的狮子头,忽闪着灵动活泼的大眼睛,它们一会儿闪,一会儿扑,一会儿挪、一会儿跃,在腾起时突然从嘴巴里吐出了吉祥对联,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也博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随后,一只舞狮爬到了高高的桩上,为孩子们进行了高难度的“狮子采青”表演,用年味十足的方式迎接同学们回归校园生活。


(学校供图)


新学期,新征程!

小e在这也祝愿同学们

新的学期牛气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