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表演、收利是…… 珠光学子元气满满“犇”向新学期
2021-02-24 15:12:27



金牛报春齐奋进,学子首课亮点多。2月22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沉寂一个假期的校园又热闹了起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 珠光路小学围绕学习党史、迎接建党百年、文艺汇演等主题,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在欢快的新年歌声中,珠光学子步入校园,收到了老师们送上的利是。一个个寓意着吉祥喜庆的利是,代表了老师诚挚的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开学典礼上,校长吴海华为全体师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课,她向大家讲述了关于“牛”的传说,勉励大家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和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勇往直前,创造新的成绩。



在文艺汇演环节,各年级学生代表依次登场,带来了独具特色的节目。一年级学生为师生们送上了“牛年大吉”、“身体健康”的新年祝福。二年级学生以广府特色的“意头菜”为主题,介绍了诸多寓意丰富的菜式,祝愿大家牛年吃出平安、吃出幸福。三年级的同学通过装扮展示祝福大家“牛年新气象”。四年级的运动小健将以体育表演祝福大家在牛年身体健壮如牛。来自五年级的“能工巧匠”们,创意无限,创作手工作品,祝愿大家牛年学业步步高。六年级的同学们以立体书的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党深切的热爱和祝愿。



随后,各班级以居家安全、预防校园暴力、防止吸毒等为主题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与校园安全知识。



新学期,新起点。

祝愿同学们多学习、勤思考,

取得新的起步!



消息、图片来源于珠光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