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走红线路、红景区讲红故事,新年在麓湖,你可曾见过这一群红色小天使?
2021-02-24 15:44:06






如果说节日也有颜色,那么农历新年一定是红色的。过年期间无论走到哪里,放眼看去总是满目红色元素,喜庆而又热闹。而过年期间,在白云山麓湖景区的碧水蓝天间,同样有着一抹名为“志愿服务”的红色风景。


为了让留穗过年和来穗过年的市民与游客能够拥有更佳的游玩体验,春节期间,白云山麓湖景区管理中心将景区红色线路与景区志愿服务进行有效融合,组织开展了“红马甲走红线路 · 红景区讲红故事 · 红色广州伴我行”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麓湖景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志愿者加入。春节期间,麓湖志愿者上岗43人次,服务游客达7万余人次。亲切友善的笑容、细致耐心的服务,成为了“红马甲”们留给诸多游客的最深印象。7天假期时间里,他们用脚步丈量着麓湖和云道的距离,他们的贴心服务,也让成千上万游客的2021年春节麓湖行,变得更为美好和愉悦。


整理景区内的共享单车。


清理沿路垃圾。

为老人提供座位及拍照。

指引车辆停车。

指引游客扫码和佩戴口罩进园。

派发文明旅游宣传单 、垃圾分类宣传指引

帮助行动不便的游客进园。

劝导遛狗者宠物不入园。

清理地面垃圾。

清理草坪垃圾。

协助走失儿童寻找家长。

走失儿童的家长留言感谢。



中心负责人表示,“游客的留言,让我们倍感温暖;游客每一个满意的笑容、每一声‘谢谢,真好’,每一次肯定的目光,每一个点赞的手势……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新的一年,我们的志愿者团队和麓湖景区管理中心队伍,将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市民游客送上更优质的服务。做好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片来源于白云山麓湖景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