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惊喜”迎元宵佳节!流花街为特别的他们送上了特别的节日贺礼
2021-02-25 22:25:11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称“上元节”“灯节”。元宵节寓意着团团圆圆,一家人在元宵节欢聚,享天伦之乐、谈新年规划,是一件令人想起便觉得美好的事情。


然而也有不少长者,因为种种原因,

无法拥有这样的美妙时刻,

甚至连维持基本生活都十分困难,

他们便是社区中格外需要

我们关心和照顾的“兜底长者”。




为了让辖内的“兜底长者”同样能够度过一个开心圆满的元宵佳节,2月24日下午,桂花岗社区党委携手流花街社工站,开展了主题为“张灯结彩、欢度佳节”的元宵节活动,共邀请了80名“兜底长者”团聚联欢。桂花岗社区党委副书记范娟到场参与活动并发表活动致辞,对长者致以真诚的节日问候。


此次活动为大家安排了五项环节


问答环节

社工们准备了五个小问题向现场长者提问,长者们在踊跃回答问题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将现场氛围变得热络。


朗诵环节

社区志愿者进行诗歌朗诵,抑扬顿挫、饱含深情的诗文,让长者们感受到字里行间流露的真情实感,以及表演者对自己的由衷祝福。




舞蹈环节

一首家喻户晓的《甜蜜蜜》,我们早已“听到会唱”,但却很少看到用舞蹈演绎这首歌曲。由流花街乐龄舞蹈队表演的这支舞蹈《甜蜜蜜》便是用这样新颖的方式令人眼前一亮。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表演者们将自己的祝福完美送给了长者,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都能甜甜蜜蜜地幸福度过。




独奏环节

口琴是让不少人能在瞬间想起童年时光的乐器,社区居民张叔在现场用口琴独奏出一曲《我爱祖国的蓝天》,悠扬的旋律让不少长者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神情。




游园环节

猜灯谜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在品尝过志愿者们准备的汤圆后,长者们也体验了一把元宵节猜灯谜的乐趣。许许多多的灯谜纸条已提前悬挂在活动场内,长者们只要回答正确,即可获得一份精美小礼物。




在本次元宵节活动中,流花街辖内的“兜底长者”不仅感受到了佳节的温馨与和乐,更增进了与邻里间的交流与感情,同时也为街道和社区打造了敦亲睦邻、尊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部分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