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木棉王”就在中山纪念堂,热情似火邀你来赏花
2021-02-25 22:51:46





近来随着气温上升,

广州不少鲜花提前进入赏花期,

粉白的洋紫荆,浅黄的芒果花,

绯色的樱花……可谓美不胜收。




(陈炫孜摄)


而满城春色中,

最抓人眼球的当属红艳似火的市花 ——

木棉花。



要赏木棉,无需远行,位于越秀区东风中路299号的中山纪念堂,就是观赏木棉花的最好去处之一。木棉怒放缀满枝头,一片火红热烈张扬,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扛着“长枪短炮”前来,捕捉满园春景。还有画家现场创作。








纪念堂北门入口,一棵已经350多岁的木棉最受瞩目。作为广州市最老的木棉树,它于1985年就被列为“广州市古树名木”,2018年又在“中国最美古树”活动中获得“中国最美木棉”称号,被称为“木棉王”。据悉,这棵“木棉王”高27米,胸径1.96米,平均冠幅达33.75平方米。小e在现场看到,“木棉王”枝干上长满附生植物,但依旧壮硕挺拔,开出的木棉花繁多艳丽,丝毫不逊于年轻木棉。




古建筑屋顶的蓝与枝头的火红,自然地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让游人驻足流连。“啪嗒!”一朵木棉花随风掉落,一个穿着红裙子的小女孩提着塑料袋小跑过去拾起,如获至宝。不消一会儿,已捡到满满一袋。




“红棉树下,广州人家”。据广州日报消息,近年来广州市通过增加木棉种植数量提升观赏效果,正逐步在传统的城市中轴线(白云山——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海珠广场)打造一条规模化、震撼聚集的木棉景观带。


这么好的春景,

还不快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