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灯谜好特别!这个元宵节,这些“奇奇怪怪的谜题”让登峰街坊称赞不已
2021-03-02 14:19:19

                                                                         





小名叫白面,却不能充饥;吃了要人命,是个害人精。

(打一毒品名)


像冰不是冰,一沾毁一生。

(打一毒品名)


这东西极坏,一沾悔终身

(猜一词语)


……


每年的元宵佳节,猜灯谜都是街坊们最喜爱的闹元宵活动方式之一。而今年,登峰街黄田社区的街坊们在元宵灯谜会现场见到的却是上面这些新颖而又颇具教育意义的新灯谜。


为了让“禁毒”能进一步走进居民们的生活,以更为“接地气”的方式让更多居民学习和记忆禁毒知识,2月26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和支持下,登峰街禁毒办联合越秀禁毒西片社工,在登峰街黄田社区开展了主题为“禁毒知识藏灯谜,元宵佳节促宣传”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禁毒知识科普”、“禁毒灯谜会”等不同的活动方式,充分考虑并满足了不同群体对禁毒知识的学习习惯与需求。






在仿真毒品模型展示摊位          



禁毒社工向居民介绍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特征与辨别分类方法,同时也耐心地为前来参观的居民们进行禁毒知识讲解。


在禁毒知识科普环节          



禁毒社工们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和现场宣讲的方式,向往来的居民们普及最新禁毒知识,让大家通过学习与听讲,及时更新自己的“禁毒知识库”。



而最受居民们欢迎的禁毒灯谜会,则成为了这场禁毒活动的最大亮点,一张张刊载着禁毒相关知识的谜题在风中摇曳,吸引着男女老少们上前观摩思考并推理正确答案,每位猜对两道禁毒灯谜的居民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






本次活动不仅让街坊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同时还加强了禁毒知识与文化的学习和传播,进一步在社区中弘扬了禁毒理念,提高了居民们对识毒辨毒拒毒方法的知悉度,获得了居民们的好评。


         

没有参加活动也不要紧,跟小e一起来看看这些禁毒灯谜,你能猜中多少?



  • 像冰不是冰,一沾毁一生(打一毒品名:冰毒)

  • 徒有其表(打一毒品名:白粉)

  • 小名叫白面,却不能充饥,吃了要人命,是个害人精(打一毒品名:海洛因)

  • 十年树木(打一禁毒相关历史人物:林则徐)

  • 不让毒品近我家(打一环保词:排污)

  • 清除海洛因(打一医学词:消毒)

  • 斩草除根(打一禁毒用语:禁种)

  • 这东西极坏,一沾悔终身(打一物品名:毒品)


图片来源于登峰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