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至羊城,邀您来大塘共赴一场春日水墨盛宴
2021-03-02 14:32:52

                                                                         




大写意画

国画承载灿烂的文明走过千年,其中,以中国传统笔墨为基础、体现了中国人独特造型观和境界观的大写意画,在近年来越来越受到艺术爱好者们的喜爱和追捧。

在喜爱这类画作的人眼中,大写意画既是高度自我的艺术,又是高度忘我的艺术。这样看似相矛盾的特质,往往最能检验作者的文化修养、天赋、情怀、格局、美德和真心。因此,亦有观点认为大写意画是国画的最高要求。

钟情于创作大写意画的大师们在每次创作时总显得胸有成竹,这与他们在创作前耗时许久的情感酝酿、资料查阅、文化视角选择、独有绘画语言的选定等准备工作都密不可分,毕竟任何一个细节,都将都影响着作品的意境和气韵,也唯有真正的名家,方能将这门写意磅礴的艺术发扬光大。

而明天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我们就有幸领略到

两位大写意画家的作品





尚意乘风

陈育、王凡飞中国画作品联展


3月2日-3月10日

将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展出


陈育与王凡飞两位画家的作品以中国传统大写意的手法,融汇西方抽象主义和表现主义,色彩真实响亮,结构整体严谨,感情深沉质朴,这次联展,他们将以山水花鸟精品国画抒情,奉献给热爱艺术的广大市民。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

3月2日-3月10日

展览地点

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213号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B区一楼展览厅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馆实行在线登记预约进馆制度,请有意前往参观的街坊提前通过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官方微信预约进馆。

       
扫码预约进馆      

咨询电话:020-81162634



作者简介        
陈育
广东籍画家、书法家

中国美术学院副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黄埔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东岭南美术院副秘书长、南粤红色文化书画院院长,黄埔区青少年宫书画馆馆长,黄埔区香雪画院院长。

作品以中国传统笔墨为基础,融汇西方抽象主义和表现主义手法,色彩浓烈,笔墨当代,寻求古今中外艺术结合点,忠于内心情感的真实表现,是一位具有艺术探索精神和孜孜以求的艺术家。

王凡飞
河北籍画家

自幼学画,擅长中国画人物、花鸟、山水,曾于多地举办个人画展。近年对大写意国画进行全面创新,取得了国画色彩关系研究、写意造型形变的重大突破,达到了色彩真实明亮、结构整体严谨、感情深沉质朴、灵魂自由表达的艺术至境,把国画的古典主义和现代主义推向新的高峰。

其作品辨识度高,传统笔墨功底深厚,巨幅作品气势恢宏、色彩绚丽,有鲜明的时代感。


部分展品欣赏        
     
       
       
       
       
       
       
     

艺术的魅力在于引领美、创造美,

更在于用美将世界变得更美好

更多精彩作品在联展现场恭候

让我们一起走进画家陈育、王凡飞的画作中

共赴一场春日水墨盛宴

活动资讯、作者照片、作品图片

均来源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