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力帮扶济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
2021-03-06 21:42:23



为帮助退役军人摆脱困境,加快建立突出协同性、体现优待性、注重时效性、调动积极性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救急济难水平,增强困难退役军人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市困难退役军人开展了摸底工作,并建立了相应帮扶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对50名困难退役军人开展2021年第一次走访慰问工作,落实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近日下午,

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联合爱心企业

到越秀区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

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服务中心、

爱心企业和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带着对退役军人的崇高敬意和关怀之情,参与活动的一行人带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释义》、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宣传手册、慰问金和慰问品,分别来到退役军人罗卫东、卢志强和梁国潮家中,聆听他们参军时期的英雄事迹,深入了解其生活状况,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



1



大塘街退役军人罗卫东于1978年参军,1979年参与对外战役。2005年时,他不幸罹患肝癌,一直坚持吃药治疗。尽管身患疾病,但罗老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他表示,与战场上的腥风血雨相比,身体上的这种病痛已不算什么,“最重要的就是活在当下,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出台,有政府和这么多爱心人士关心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认真过好每一天。”



与罗老交谈


听完罗老的一番话,在场的人无不被他的乐观精神打动,纷纷表示:“听了老前辈讲述自己的经历,切身感受到了退役老兵坚毅勇敢、不惧困难的精神。”

大家十分关心罗老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心地享受生活。




2



六榕街退役军人卢志强于1980年入伍,现为街道在册参战优抚对象。他患有高血压,现每月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在卢老家中,市、区一行人为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亲切交谈、叙家常,感谢他对国家、对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贡献。

“很感谢市、区和街道一直以来对我的关怀,你们关心我的生活情况,帮助我解决实际困难。我也会继续发扬老军人的作风,争做建设和谐家园的排头兵。”卢老说道。



关心卢志强在社区的生活情况。



与退役军人卢志强合影留念。


珠光街退役军人梁国潮于1979年参与对外战役,退役后他因病失业,长期申领低保。每逢节假日,街道及社区都会上门走访慰问,了解其近况,送上慰问品。参与探访活动的人员纷纷感叹,老军人为了新中国的建设,抛头颅、洒热血,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这些功臣,“我们更要积极主动关心退役军人和家属的生活情况,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能够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安享晚年生活。”


为退役军人梁国潮送上慰问物资。


此次慰问活动气氛暖意融融,在与退役军人的交谈中,加深了军民鱼水情,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真正让退役军人及军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欢迎扫描图片,

查看现场视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