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送餐暖人心!这个三月,火车站社区及爱心企业为他们送上了一份热腾腾的心意
2021-03-11 23:26:40





一句千百年来不曾改变的“民以食为天”,

道出了“吃饭问题”

在民生问题中的重要地位。


在三月这个温暖的“学雷锋月”中,火车站社区党支部联合流花宾馆、红棉服装城等爱心企业,在社区内开展了多次爱心送餐活动,为辖内孤寡老人、困难残疾户等弱势群体以及辛勤劳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了爱心餐食、爱心餐费,营造了和谐友爱、关怀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



爱心午餐,传递关怀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社区学雷锋和志愿者活动深入持久开展,火车站社区党支部联合流花宾馆党委,在站西大院开展了“爱心午餐,传递关怀”学雷锋主题活动,为社区孤寡老人、困难残疾户等弱势群体及工作中的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了热腾腾的午餐。本次活动爱心午餐由爱心企业流花宾馆捐赠,共计50余份。





送餐小组一行首先来到环卫工人们休息的站点,流花街党工委副书记谭永强、流花宾馆党委书记周惠春、火车站社区书记黄丽霞分别将爱心午餐送到环卫工人们的手中,并道一声“您辛苦了”。

热气腾腾的午餐驱逐了环卫工人们工作的劳累,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和爱心企业的关心,环卫队陈队长表示:



“特别感谢爱心企业对环卫工人的关心,为环卫工人发放免费午餐,传递了温暖,传递了正能量,更彰显了大爱情怀,今后我们会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城市清洁的‘美容师’,为城市的洁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分成四队,把爱心午餐分别送到困难居民家中。在送餐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与居民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随时与社区和志愿者们联系。



收到午餐的居民们表示,爱心午餐、聊聊家常虽然只是细微的举动,但却温暖体贴,但却让自己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这不仅仅是一份爱心午餐,让我们暖了胃更暖了心,谢谢居委和流花宾馆老板、党员志愿者们的爱心!”





爱心餐费、温暖人心


为大力弘扬“凝小善、聚大爱”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践行“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火车站社区居委会积极发动企业力量,携手红棉服装城开展了“爱心餐费”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红棉服装城总经理卜晓强为辖区内困难残疾户李某捐赠了5000余元的爱心餐费。小e了解到,受捐助对象李某因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没有收入来源,生活特别困难。这一笔捐款对他的生活起到了很大的帮扶作用。在收到捐款后,李某及其家属向社区与爱心企业连声道谢,表示自己将努力生活,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关心与照顾。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不忘本


雷锋精神是我们大力弘扬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崇尚的一种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践行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社区居民树立了关心尊重环卫工人,关怀关爱残疾群体以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好榜样,并进一步营造了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



火车站社区书记黄丽霞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使困难对象增加幸福感,为社会增添温暖的正能量。同时更希望藉由本次活动,能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社会爱心活动当中,让所有的爱心汇聚成温情暖流。”


— END


部分图片来源于火车站社区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