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新时代“老黄牛”,齐做文明实践“开荒牛” !这场志愿服务,他们获益良多
2021-03-16 23:46:55



要深刻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今天,来看看大塘街的他们是如何“牛”耕的吧

为了让大塘街辖区志愿者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体验农耕生活,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让他们感受到农村生活的质朴、开阔视野,争当新时代“老黄牛”、文明实践“开荒牛”, 大塘街社工服务站组织辖内志愿者们来到了对口扶贫村清远佛冈小梅村开展志愿驿站红色教育志愿活动,以此促进社区青年志愿者认识了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同时提升自己个人能力,感受农耕乐趣。


到达营地,整装待发,充实忙碌的一天即将开始

种树小分队率先开工

松土

撒种

移植橘树


后勤组报到

“你们在前方耕耘,我们在后方做好保障!”

精心准备午餐也是劳动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工作。


砍竹小分队也来了

挥动着手中的刀具,杂乱的竹林很快被修整一新。

晾晒好,才能让竹子变成好资源。

改造小分队强势登场

牛棚看不到,猪圈有不少!DIY猪圈教室改造可是个大工程。

看小伙伴们严肃认真的神情,便知道工作量可不小。

压轴的“开荒牛”

最后压轴的当然自始至终都在发扬“开荒牛”精神除草小分队啦!辛勤劳作、任劳任怨,为他们点赞!


辛勤劳作后

来共享后勤小组准备的饭菜吧

果然劳动后的饭最好吃


经过了这一次的劳动

大家都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跟小e一起来了解一下


志愿者劳动感言
  • 累并快乐着!

  • 贴近自然,感受农耕。

  • 体会了干活的乐趣和农耕的辛苦。

  • 搬砖真的很辛苦,我们的工作跟搬砖比还是轻松一些的,所以真的要努力工作才对得起自己的劳动付出。

  • 认真对待一些事,一个人能够走得很远,但一个团队肯定可以走得更远。

  • 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很难得,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进行志愿服务也是很难得的经历。

  • 明白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 学到了不少农活知识,也知道很多细节性的事情对于工作成败的重要意义,感觉自己有所成长。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