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毒、防毒、拒毒,洪桥街坊在社区活动中收获满满干货!
2021-03-16 23:47:03





禁毒进社区,我们在行动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日前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联同洪桥街禁毒办、街幸福家庭(广州大同)禁毒社工在三眼井社区广场开展“禁毒进社区,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洪桥街武装部部长袁中蕾到场参与活动。


多样化宣传

开展禁毒讲座、宣传禁毒知识、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工作人员充分利用三眼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广场等阵地,向现场街坊普及禁毒知识,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预防毒品的方法,宣传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

互动式科普

活动现场设有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得到了街坊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针对于大家在活动中提出关于新型毒品情况的疑问,市禁毒教育馆工作人员耐心予以解答,运用具体实例进行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和伪装类型,并提醒街坊们不要食用来路不明的食品,同时要正确引导家里的小孩,不要因好奇而沾毒。禁毒社工向街坊们介绍禁毒知识,号召大家要学会跟毒品说“不”,并将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亲友。



本次活动累计派发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升街坊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出浓厚的禁毒氛围。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