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革命路径,汲取红色力量!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3-17 00:13:09






为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到黄埔区龙湖街迳下村参观东江纵队红色基因纪念馆,从而鼓舞和激励党员群众牢记使命、开放创新、锐意进取。


迳下村,是一个红色文化氛围浓郁的老村

作为龙湖街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承载了东江纵队的英雄故事。来到东江纵队红色基因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红色电教片,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影视资料及模型展览等方式,深刻感受战争年代的腥风血雨,了解到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从而进一步体会革命前辈英勇抗战、浴血沙场的精神。




除了了解东江纵队在当地的抗战历史,大家还沿路感受了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据悉,迳下村计划后续把美丽乡村、生态农业和红色基因串联成旅游名片,通过打造网红景点带动经济发展,引进包括酒店、游学、民宿、农家乐等与农产品挂钩的产业。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党员通过“寻找红色足迹”,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增强对党的认识,强化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




小e了解到,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正通过“三个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了一次主题活动部署动员会,着力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开展一次“寻找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