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街坊,长者饭堂恢复堂食了!
2021-03-18 00:03:54






日前,广州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长者饭堂恢复堂食服务。《通知》指出,应合理安排就餐空间,引导老年人分时段、分散就座用餐,鼓励采取预订送餐、预约就餐、离柜点餐、叫号取餐、错时堂食等形式服务,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那目前农林街辖内的4个长者饭堂配餐点究竟开放堂食了吗?跟着小e去看看——



今天中午11点,在东园新村社区长者饭堂配餐点,工作人员正忙碌地打包分餐。


“虽然目前已经开放堂食了,但是大多数老人家还是会选择取餐回家。”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疫情防控以来,农林街辖内的长者配餐点均停止了服务。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为满足老人就餐需要,长者饭堂才陆续恢复供餐服务,但不设置堂食。





















为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地恢复堂食服务,农林街居家养老服务站坚持每天上午进行通风消毒;在前台、堂食区域放置免洗消毒液、测温枪、长者用餐登记本,每位到中心堂食的长者都要做好防疫登记。为避免长者聚集,工作人员也会引导长者进行分时段、分散就座用餐。






“还是熟悉的味道!我已经一年多没能在这里吃饭了,天气一热,拎回家的时候就没胃口了。在这里吃完再走,还能见到熟悉的街坊老友!”正在长者饭堂堂食的罗叔开心地说。




据悉,目前农林街的长者饭堂分为3种模式,包括经过评估审核通过的送餐上门服务、自取用餐服务、堂食用餐服务其中,东园新村社区、竹丝岗社区和中山二路沙区的长者饭堂已经恢复堂食开放服务,东风东路社区长者饭堂(非凡肠粉皇店)暂未恢复堂食。“下一步,我们也会加快恢复东风东路社区长者饭堂的堂食,确保长者们都能舒适就餐。”




@农林街坊,

赶紧转发这个消息告诉爸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