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贵如金   青春不“毒”行   梅花村街禁毒宣传走进铁一小学
2021-03-23 12:05:20

                                                                         







为了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学生拒毒防毒意识,3月22日,在越秀区禁毒办指导下,梅花村街禁毒办、梅花村街团工委和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开展“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在铁一小学礼堂举行,在现场有六年级3个班级同学参与,学校还利用视频网络教学系统向六年级其余9个班级同学直播禁毒宣传活动,约540名同学共同接受了禁毒科普知识宣传教育。







在活动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禁毒科普教育宣传短视频,“每年全国超过20万人死于毒品”“吸毒人员非常死亡率是正常人的10-15倍”等触目惊心的统计数据向同学们直观展示了毒品的危害;梅花村街禁毒办社工通过“刺探敌情”“识破伪装”“逃离毒圈”“实战演练”四个环节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开展禁毒防毒大作战,在小游戏和互动问答中告诉同学们如何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预防毒品侵害。






活动最后,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现场一百多名学生齐声高喊出“生命贵如金,青春不毒行”的禁毒口号,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仿真模型,禁毒社工们现场介绍和回答同学们关于禁毒的问题。



通讯员 梅花村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