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学习阵地全都有,家门口的这场志愿活动让街坊们个个都点赞
2021-03-23 12:58:31

                                                                         


       

2020年10月,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正式对外开放,免费为市民游客提供无线wifi、共享充电、共享雨伞、问询、饮用水、急救包等温馨服务,充分体现服务零距离,展示新活力,体现星服务。

自投入运营以来,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还通过党建共建把各方服务凝聚于此,把服务的理念向外延伸、把服务覆盖的人群扩展开来,解决服务群众、游客、跑者“最后一米”的问题。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到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唱响志愿服务主旋律,学习党史汲取“红色”力量,3月20日,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团队为群众游客开展多项贴心服务,同步展出了一批珍稀邮品。


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

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引领文明新风尚。志愿活动上,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学习急救技能        

为了提升公众应急救援能力,活动上开展了应急救援培训。通过知识讲解、现场答疑、现场急救技能演示和训练等方式,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救护技能。

       
         
         
学习急救技能


政策宣传、平安创建宣传        

来自广州银行、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展开政策宣传,解答街坊在实际办理金融服务中遇到的问题。林则徐公园驿站、开心e家志愿服务总队联合荔湾特警大队二中队开展禁毒、反诈骗宣传活动。

       


志愿服务集市        

志愿服务集市融入了党史知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港航文化展示等多方面内容,街坊群众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体验中学习掌握知识,开阔眼界和见识。

               
               
               
               



红色邮展共忆峥嵘岁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白云街文化站联合海印商圈党委、越秀区集邮协会举办红色邮票展。



展览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历次重要会议、改革开放的中国、启航新时代、广交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等几大篇章,通过一枚枚邮票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绿色捡跑助力营造洁净环境

来自广州市港务局、白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商银行白云路支行的志愿者来到二沙岛碧道,通过绿色捡跑的形式分组行动,拿起垃圾袋、火钳等工具,对果皮、塑料袋等垃圾以及废弃品进行清理,通过自身努力营造一个洁净美好的环境。

           
           
           
           

部分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