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珠光街红棉老兵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送温暖
2021-03-23 23:28:02



进入3月以来,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学雷锋月”为契机,深入社区举办多种类型的公益活动,珠光街红棉老兵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街坊群众提供义剪、义修、义清洗等志愿服务,宣传惠民政策,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举办便民集市服务群众

3月20日下午,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珠光街社工服务站在定安里社区广场开展了“无私奉献守初心,我为人人珠光行”为主题的学雷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发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活动现场,红棉老兵为社区街坊提供义剪、义修、义清洗等志愿服务。


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不辞劳苦、通力合作,将街坊送来的风扇、空调滤网等物品清洗干净,方便大家准备好避暑用品迎接即将到来的夏季;义剪队伍的志愿者细心聆听街坊的个人需求,为他们修剪好合心意的发型;部分志愿者为过往街坊介绍服务站开展的志愿服务,呼吁大家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为构造文明和谐的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走访入户宣传惠民政策

为进一步关爱妇女身体健康,解民生之忧、谋民生之利。3月19日上午,珠光街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到东沙角社区参与广州妈妈爱心计划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女性街坊介绍了爱心妈妈计划的内容和服务对象,对于大家提出的疑问予以解答。


据了解,广州爱心妈妈计划是由广州市妇联、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推出的健康公益项目,针对女性特点和健康需求贴身设计,为参加者提供广州女性生活服务生态圈、全流程健康管理、特定女性重大疾病保障等多项服务。此次活动不限参保人员年龄和户籍,只要在穗工作、生活的女性均可参与,活动截止时间为本月底,有需要了解详情的街坊可到社区或街道妇联了解。




接下来珠光街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为街坊群众送去关怀慰问,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红棉老兵”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担当。


图片来源于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