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检送上门,还有垃圾分类有奖游戏,今天东兴南小区的这场活动你来了吗?
2021-03-23 23:49:17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主阵地平台作用,引导广大志愿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3月23日上午,东兴南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梅花村街卫生服务中心、慈爱嘉等单位在东兴南小区举办“惠民行动 你我同行”活动,梅花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伟成、梅花村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方穗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惠民活动内容丰富,不仅为社区65周岁以上的老人家开展免费体检,还为社区居民提供居家养老床位、长护险等政策咨询、免费分析体质等。社区居民王阿姨说,开年最挂心的事,就是社区医院体检,看看自己各项指标如何,但她腿脚不是很方便,要等小孩有空推着轮椅二十分钟才能去卫生院,实在没办法。没想到社区这么贴心,送“体检”上门,实现了她今年的愿望。


活动中还开展了有奖垃圾分类投放游戏,吸引了社区老人小孩的热情参加。小区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课间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摊位前,参加了垃圾分类的游戏。工作人员才举起一块投放牌,已经引起好几个小朋友举手抢答。






此次东兴南社区的惠民活动,以“我为居民送真情”为主题,深化“初老服务老老”志愿服务模式,围绕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等困难老年人群体的需求开展多样化助老志愿服务和社区居家养老专业服务,织密织牢社区困难群体兜底保障网。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东兴南社区党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