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建引领我先行,便民惠民暖人心!
2021-03-25 00:25:17





近期,

人民街开展了系列便民惠民服务,

为居民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

你是否想知道这些活动

是如何扎根社区的?

欢迎了解人民街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党建引领我先行,宣传服务暖人心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社区居民身边,3月23日上午,一德西社区党委联合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在晏公街口袋公园开展了便民惠民服务,把宣传服务、医疗服务送到社区一线。


“请问这里可以测量血压和血糖吗?”“像生姜、蜂蜜、枸杞子、菊花等,都是生活中常用的保健中药食物,我们可以根据它们的功效制作相应的食品。”现场,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团队为居民提供慢病用药咨询、春季养生中药咨询、中药饮片膏方咨询等;同时还为有需要进行免费体检的长者提供指引,将医疗服务送到他们身边。




另外一边,一德西社区党委和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社区居家消防安全宣传、登革热预防宣传的摊位。党员、社工和志愿者通过游戏互动、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增强社区群众的安全意识。






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营造良好社区环境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海珠石社区党委于近日召开了社区垃圾分类联席会议,机团单位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会议中,人民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详细明确了日常中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如要提醒居民做到“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投放厨余垃圾时,要将垃圾与垃圾袋分类投放......海珠石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做好垃圾分类有助于改善社区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希望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带头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参加会议的机团单位及居民代表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到社区垃圾分类活动中,并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邻里宣传科学的垃圾分类做法,相互督促,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情系社区居民,关爱邻里健康

为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居民健康促进工作的发展,增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从3月中旬起,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月会定期有两次驻点康复义诊活动,包括建立居民康复档案、测量血压血糖、免费推拿、推伸训练等义诊服务。




活动当天,康复师针对每个长者的实际情况进行初步评估,并制定日后的康复计划,耐心地叮嘱街坊们在日常中要注意关爱身体健康。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康复师十分专业且有耐心,非常期待参加下一次的康复义诊服务。





此外,小e还从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按照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落实服务设施常态化消毒通风工作,并开始陆续举办文娱活动等,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及时留意哦。


图片来源于社区居委会、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