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反恐防暴能力,建设街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21-03-26 00:03:40



为加强辖区社会面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效率,今天上午,建设街道办事处与建设派出所、保利中环物业进行联动,在保利中环时光里南塔广场组织开展处置个人极端行为实战演练。





演练由建设街党工委书记、派出所所长负责指挥协调,越秀区站南、洪桥、华乐、登峰派出所领导到场观摩。现场模拟了一名醉酒男子在中环广场时光里商场闹事、追打过往路人等场景。建设派出所民警、辅警,越秀区公安分局特警、交警,建设街武装部民兵,应急办人员,城管执法队队员,群防群治志愿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保利中环物业保安等6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中,越秀区公安分局调集各警种、建设派出所携带装备到场处置,并调集建设派出所应急处突小分队开展前期处置,周边备勤的力量到场支援。开展控制嫌疑人、可疑物品处置、人流疏散、警企联动、最小作战单元、无人机控制等实战科目。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检验了建设地区党政机关、公安部门对暴恐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商场应急预案和安保设备是否能满足应急处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党政机关和商场商户、员工,在发生暴恐事件的情况下快速疏散自救和逃生的能力,共同促进建设地区的平安和稳定。


图片来源:建设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