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2021-03-30 11:02:50

                                                                         





为进一步提高大东街来穗中心出管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建设,近日大东来穗中心组织全体出管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邀请大东街派出所副所长丘春生到场讲解指导。      


掌握使用器材能力        


丘所长从消防器材的种类,消防栓、干粉灭火器、沙箱、消防铲、消防斧、消防钩、应急灯、疏散标志等逐一介绍,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其要点是提、拔、瞄、压、扫。




消除火灾隐患能力        


严防死守安全管理规定,认真做好预防工作,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现场灭火的实践能力。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如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反馈情况,做好公安的眼睛。




扑救初期火灾能力        


出租屋发生火灾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电气设备使用不当、设备老旧、乱拉乱接电线等造成,起火初期火势小,易扑救,出管员如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可消除及时着火源,阻止火势蔓延。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能力        


消防安全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提醒出管员在上门巡查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来穗人员及进整改,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发送火灾相关链接给来穗人员让他们观看,让他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火场逃生方法。


大东来穗中心主任吴燕华强调,要求全体出管员要把此次消防业务培训知识融入到工作上,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日常消防安全工做细致做到位,为广大来穗人员筑好消防安全“防火墙”。



信息来源 大东街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