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社区共融!光塔街开展学党史知民族活动,还有精彩表演……
2021-03-30 12:43: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社区内各民族的合作交流,营造民族团结、社区共融的氛围,3月27日,光塔街党建办、光塔文化站、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在伦文叙纪念广场联合开展了“民族团结,社区共融”学党史知民族活动。此次活动通过邀请辖内的艺术团队进行歌曲、舞蹈表演,同时结合知识问答、画作展览的方式与居民群众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并了解光塔街多元民族汇聚的历史,感受民族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魅力。




光塔街是少数民族居民集中、多民族交往历史悠久的一条行政街。旧时,满汉八旗兵所驻街区范围主要在光塔街辖内,这也形成了光塔地区丰富的满族文化。来自满族艺术团的团员们带来了精彩合唱,其中《万水千山总是情》“莫说青山多障碍,风也急风也劲......”男女歌手们带着充沛感情进行演唱,似在娓娓道来一个故事。          




           




多民族文化是光塔街的一大特色,社区内有民族合唱团、舞蹈队等,光塔新姿艺术团也是其中一员。据悉,该艺术团已成立六年,办队宗旨为:快乐做志愿者,做快乐志愿者。多年来,队员们用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关爱社会、关爱长者,经常参加各类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穿上特色服装、带上别致头饰的队员们带来舞蹈《天路》,给观众送来一场视觉上美的享受。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离不开全国上下人民的共同努力。越秀民族合唱团带来女声小组唱《我爱你中国》和《清晨我们踏上小道》,向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福祖国欣欣向荣。          




           


更多精彩表演


越秀民族合唱团带来男声小组唱《游击队之歌》和《一遍又一遍》,带领观众欣赏游击战士们机智、巧妙的战斗过程。                


光塔新姿艺术团带来活泼欢快的藏族舞蹈《玛尼情歌》。




满族艺术团带来男女二重唱《共和国之恋》和口琴合奏《歌唱祖国》。                


广州市“羊城之夏”比赛铜奖得主吴连添先生带来粤曲男声独唱《祖国颂》。                



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现场还有知识问答环节。“中国共产党是哪一年成立的?”“中共一大是在哪座城市召开?”“我国有几个少数民族自治区?”“请说出两个少数民族的特色食品。”主持人向居民群众提出有关党史知识和民族知识的题目,大家在回答问题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




现场,还有特色的民族绘画作品展,这些作品皆由画家老师根据社区的民族特色而进行创作。路过的市民朋友在欣赏的过程中,感受中华民族团结发展的辉煌历史,同时也充分感受到辖区内各民族相互交往、相互交流、相互交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