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输电线过载起火,矿泉街第一时间为居民解决!
2021-03-30 12:44:56

图片




近日,越秀区矿泉街应急办接连接到居民反映机新社区机场新街小区发生户外输电线过载起火,不少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检修线路的问题。接到诉求后,矿泉街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供电部门,并组建了由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和机新社区组成的供电抢险队,便于第一时间为居民解决难题。


原来,机场新街小区建于1994年,是有近30年房龄的老居民楼。由于居民楼无物业维护,年久失修,户外供电器出现过载起火,影响了128户住户、430多位居民的用电问题。


为了尽快解决好居民用电安全问题,并将基本民生问题融合党史学习教育中,3月25日,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带领矿泉街副主任黄艳初和党政综合办、城市管理办、公共服务办、应急管理办主任到机新社区指导抢修电路工作,协调供电部门技术人员就小区停电检修方案进行协商,商讨解决办法。同时,社区也加大宣传告示力度,第一时间告知居民紧急停电原因,并安抚情绪焦躁的居民表示抢险队正在全力开展电路故障排查抢修工作。温书记表示:“我们不仅要抓紧时间排查隐患,尽快恢复居民供电,更要积极有效做好断电居民的安抚工作。”


图片


3月26日,由应急管理办公室牵头联合党政综合办公室和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再次到机场新街小区组织协调停电抢修工作。经过前期的排查摸查,原来是机场新街8-18号用电线路老化出现短路,导致户外输电线路过载起火,并且在当天排查的108户中发现有8户居民家中出现电线老化、鼠咬漏电等现象。



查明事故源头后,抢修队连夜加班抢修损坏电路,截止当晚10点,老旧线路全部排查抢修完毕,恢复通电后未发现其他问题。为防止问题再次出现,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持续轮流值班,上门走访巡查,确保了每家每户的用电安全。直至3月27日晚上,经过24小时监测,确认隐患已经排除,居民用电有了安全可靠的保障了。




此次因电线老化造成的应急民生事件中,矿泉街道对居民群众的诉求有呼必应,矿泉街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下沉一线,积极回应诉求,妥善解决问题,同时还主动作为,建立长效保护机制,将救急措施化为长效保障,为广大居民群众解忧排难办实事,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从而大大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矿泉街应急办